做家長最難的事就是教導,但是現在你的做法是正確適合嗎?

現今家長壓力大,要平衡各方面,的確是不容易。

 

家長如何幫助兒童成長?

 

怪獸家長?縱容?不在乎?

說真的,做家長每天都在學習,沒有對與錯,只有適不適合?

 

有想過真正的問題在於你還是小朋友嗎?

 

 

 

我有兩位可愛的小公主,分別是四歲及六歲。

都在不同的學習階段。

但是她們的性格都很不同,真的令我十分頭痛。

什至令自己情緒都不好。

可能有時候連自己都會做錯決定。

 

 

Nicole 近來到正向家長書院上了兒童心理發展課程。

得著了很多,領悟對教導孩子正向的方法。

在此可以尋找家長所面對的問題和解決方法。

 

 

 

營運總監梁辰民先生Ringle先介紹一下

 

正向家長書院課程目標

 

適合愛護孩子、重視健康家庭及社會發展的正向家長,

協助他們:

擁有正確兒童及心理發展的知識

保持積極及正面的心態

運用讓自己及他人建立正面效果的溝通及輔導技巧

掌握持續正面發展的思維及行為習慣

 

在兒童成長、家庭和睦及社群發展三方面全面提升之人

 

 

 

 

課程開始導師首先播放一段父母與子女的訪問片段,

 

如果0到10分,你會給孩子幾多?

 

開初我輕鬆回答六分啦!因為好多時,她們都做不到我的要求。

 

導師繼續播放片段下一部分,就是孩子回答對家長有幾多分。

 

每個小朋友都好開心回答:十分、十二分、一百分。

 

其實小朋友的世界很簡單,你在他們的心裡是多麼重要的。

 

這刻令我深深的反思,真的眼濕濕。

 

 

 

其實有無想過點解我地以前父母做家長不用學?現在要?

 

只因你進步了,因此對所有人事物的期望也高了

 

 

包括對孩子的期望也高了

但無奈他們是按年齡階段發展!

 

不小心將他們的動力變成壓力!

影響他們的身心發展,什至情緒影響。

 

 

 

近年有情緒有也慢慢開始年輕化,我們真的不能忽視。

影響十分嚴重。

 

其實真正的問題,可能就在家長身上。

 

 

兒童的成長發展與行為,你又知道幾多?

 

平時我地說話有無欠缺清晰指引?

有沒有正確而具體明確地稱讚孩子的良好行為?

 

家長往往容易不小心,對孩子的期望多左快左!

將三歲小朋友發展看成六歲小朋友階段,

所以如何能達到你指標呢?

 

當父母看見孩子有不當行為,

你會以用什麼方法來管教呢?

 

家長們,你想將時間浪費在擔心與困擾中,

還是學習掌握兒童心理發展?

 

 

 

 

如果我們陪伴孩子到20歳,

我們與他相處的時間是175,200小時,

你願意花一天24小時了解他們嗎!?

近年因學業壓力和家庭壓力而輕生的學童持續上升,

究竟他們在想什麼,作為父母,你清楚他們心理變化嗎!?

 

 

正向家長書院以住與很多不同機構合作,

內容豐富,能令我知道問題所在。

正確具體稱讚也很重要,令孩子勇於挑戰積極學習,

用不同的技巧解決難題。

今次在課堂中,對於作為家長的我有了大大得著。

 

 

讀者優惠

報讀「正向家長學院」的兒童及心理發展課程,

輸入優惠碼:nicoleyuen 

可享 8 折優惠。

課程共24小時,分8堂,每堂3小時,維期約兩個月。

 

 

 

 

 

 

 

 

 

 

 

 

 

免責聲明:

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

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ღ NicoleYuen Blog ღ゚

 

 

 

✿ NicoleYuenBlog ✿ 

✿ Beauty✿Fashion✿Lifestyle ✿

✿愛扮靚美容飲食烹飪✿ 

✿日誌會記錄生活事情✿

 

歡迎不同類型品牌合作

活動邀請,產品試用,公關邀文

 

請電郵聯絡

My Email : nicole.yuen@y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